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一种利用发酵盐厌氧菌改善鱼露发酵品质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22-05-0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李春生、李文静、李来好等发明的“一种利用发酵盐厌氧菌改善鱼露发酵品质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2110955495.3。该专利发明的发酵品质方法与传统自然发酵鱼露相比,发酵周期明显缩短,氨基酸态氮含量明显提升,挥发性盐基氮、组胺和总生物胺的含量显著降低,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该发明公开的一种利用发酵盐厌氧菌改善鱼露发酵品质的方法,属于微生物发酵技术领域,利用发酵盐厌氧菌所生产的鱼露,具有传统发酵鱼露特有的香气,而且能够明显改善传统自然发酵鱼露的品质和质量安全。该菌株目前保藏于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保藏编号为CGMCC No.22952,保藏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3号,保藏时间为2021年07月26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