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花鲈基因资源评价与遗传育种创新团队获得2项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

撰写时间:2022-04-1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花鲈基因资源评价与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对花鲈人工配合饵料配方管理和循环水管理等方面研究取得新进展,由邱丽华等研发的“花鲈人工配合饵料配方管理系统V1.0”、“花鲈循环水管理系统V1.0”先后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证书号分别为软著登字第5257523号、第5257029号,登记号分别为2020SR0378827、2020SR0378333。

花鲈人工配合饵料配方管理系统(V1.0)根据花鲈不同的生长发育阶段的营养需求,结合花鲈个体实际发育的指标参数,科学合理制定不同养殖阶段的饵料配方,并对各配方组成成分进行出入库和使用管理,使得饵料配方管理更科学,可实现花鲈人工配合饵料配方管理水平有效提升。花鲈循环水管理系统(V1.0)利用电子信息学和统计学方法,对花鲈养殖用水各个指标进行实时监控和记录,如发现水质异常会提醒养殖人员注意;整个系统操作简单,数据反应实时清晰。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