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承担的海南省“潜浮渔场安全生产配套技术与养殖容量评估”课题正式启动

撰写时间:2022-03-0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3月1日,海南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南海开放海域潜浮渔场养殖模式构建”在海口市召开启动会。项目负责人、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陈傅晓研究员汇报项目总体情况及任务分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承担该项目课题“潜浮渔场安全生产配套技术与养殖容量评估”研究任务,胡昱博士为该课题负责人。

会上,项目咨询专家组听取了胡昱博士对“潜浮渔场安全生产配套技术与养殖容量评估”课题具体实施方案及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强调要立足开放海域养殖产业需求,按照产业创新链布局,明确绩效目标,做好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任务内容,促进海南深远海养殖产业快速发展。

该课题将重点针对大型潜浮式渔场安全生产配套装备技术需求,围绕大型潜浮渔场养殖管理过程涉及的自动投喂、网衣清洗、安全生产监控、鱼群监测、养殖容量评估等关键环节,集成开发出一批深远海安全养殖生产配套装备;集成养殖生产装备开展潜浮渔场养殖应用示范,构建开放海域潜浮渔场养殖新模式,提升南海深远海养殖作业效率、经济效益和技术水平,引领支撑深远海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专家到海南省第一个大型桁架结构德海智能渔场的建造现场进行了参观考察。该大型桁架结构德海智能渔场总长93.1m、宽27.6m、型深12m,具备深远海鱼类智能化养殖功能,能够适应开放海域20-100米水深区间使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