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一种深水网箱锚泊系统的安装调整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21-10-19 [来源: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王绍敏等发明的“一种深水网箱锚泊系统的安装调整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911071608.2。该发明能通过检测并快速判断深水网箱锚泊系统的安装施工是否合格,实现对安装不合格的锚腿进行准确、高效地调整,具有可操作性强、精度高、实施成本低的优点,有助于提高深水网箱锚泊系统的安装施工质量和提升养殖设施安全性能。

该发明的深水网箱锚泊系统的安装调整方法,主要包括:一是测量获得每一根锚腿的系泊刚度曲线;二是比较锚腿的系泊刚度曲线在水平位移为最大时所对应的有效锚腿张力,遴选并标记最大和最小值对应的锚腿;三是通过二者差值与衡准值的大小关系,判断深水网箱锚泊系统的安装合格与否,并指导对应锚腿系泊半径的调整直至达标。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