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一种海洋生物固碳计量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21-08-1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秦传新、马欢、林会洁等发明的“一种海洋生物固碳计量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11219935.9。该发明海洋生物固碳计量方法服务于国家碳中和战略,将海洋生物按物种进行分类,并分解为不同的组织器官,通过现存生物量估算出海洋生物现存碳储量、海洋生物捕捞移除碳储量、海洋生物沉积碳储量和海洋生物总碳储量。

开展海洋固碳增汇研究对于实现我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战略目标有着重要意义,海洋生物能够捕获和储存大量的碳是蓝色碳汇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海所发明的海洋生物固碳计量方法简单、容易操作,能够有效的估算海洋生物储存碳的情况,同时,可对不同海洋动物的固碳能力以及海洋动物碳沉积进行研究,筛选出固碳能力较强的物种,为海洋生物开发利用、碳汇估算和交易提供科学依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