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编制的《钦州市海洋牧场建设规划(2021—2025年)》获得钦州市政府批复

撰写时间:2021-08-1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根据《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和《国务院关于促进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的关于海洋牧场示范区规划建设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快创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科学规划布局海洋牧场示范区,受钦州市农业农村局委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陈丕茂研究员主持编制了《钦州市海洋牧场建设规划(20212025年)》。近日,该《规划》获得钦州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钦政函〔2021〕40号)。

《钦州市海洋牧场建设规划(20212025年)》按照“1+3+1”战略和打造“渔业资源恢复保护园、渔民增收休闲渔业园、海湾河口海景观赏园”的功能定位,以高效建设、生态保护、适度开发、渔业转型为方向,以人工鱼礁为载体,以增殖放流为补充,以现代化和信息化管理为保障,高起点、高标准地规划钦州市海洋牧场“二区一项目一基地”特色建设,推进以海洋牧场为主要形式的渔业资源生态修复和区域性渔业综合开发,促进钦州市现代渔业转型升级。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