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一种采用纵骨架式主构架的大型深水网箱”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21-06-2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刘海阳、陶启友、王绍敏等发明的“一种采用纵骨架式主构架的大型深水网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10417214.2。该发明能够增强主构架的稳定性,减小波浪对主构架的冲击位移,有效降低主构架随波浪运动的惯性力,减小锚绳对主构架的惯性恢复力和冲击作用,避免锚绳力对框架的过度加载。

该发明采用纵骨架式主构架的大型深水网箱,包括主构架、用于锚定主构架的锚泊系统和挂在主构架之下的网衣,其中,主构架为纵骨架式主构架,该纵骨架式主构架设有上层浮架和下层浮架;上层浮架与下层浮架相固定,且下层浮架位于上层浮架的下方;并且,在大型深水网箱无外力作用的情况下,纵骨架式主构架的上层浮架浮在海面之上,其下层浮架沉没在海面之下。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