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一种方斑东风螺多层立体养殖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21-06-0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于刚等发明的“一种方斑东风螺多层立体养殖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10630830.6。通过该发明设计合适的方斑东风螺多层立体养殖笼具,在不增加单层养殖密度的基础上能降低单位产量能耗,有效提高单位水体的产出,与传统工厂化养殖相比,可增加养殖产量10%‑20%。

该发明涉及一种方斑东风螺多层立体养殖的方法,其多层养殖笼由笼具顶盖、下层笼具、中层笼具、上层笼具、下层饵料管道、中层饵料管道和上层饵料管道组成;其中,饵料管道固定于笼具顶盖上,饵料管道外部长度相同,养殖时饵料管口位于水面以上,饵料管道内部长度不同,下层饵料管道通向下层笼具、中层饵料管道通向中层笼具、上层饵料管道通向上层笼具。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