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编制的《湛江港30万吨航道改扩建工程海洋生态补偿硇洲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项目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书》通过评审

撰写时间:2021-05-1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湛江市自然资源局组织专家召开会议,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编制的《湛江港30万吨航道改扩建工程海洋生态补偿硇洲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项目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书》(简称《论证报告》)进行评审。评审专家组由来自广东省土地调查规划院、国家海洋局南海规划与环境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湛江市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站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会上,评审专家组听取了该项目技术负责人、南海所袁华荣助理研究员关于项目执行和报告书编制情况的工作汇报,审阅了有关材料,经讨论后认为,《论证报告》法律法规依据充分,引用的标准、技术规范适宜;现状调查资料全面,论证等级判定正确,论证重点合理,海域开发利用现状清楚;项目用海对环境影响、生态影响和资源影响等分析全面,预测结论可信;项目选址、用海方式、用海面积等合理性分析较完善;提出的海域管理对策措施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报告结论可信,最后一致同意《论证报告》通过评审。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