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一种荔枝核资源化应用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21-04-1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李华等发明的“一种荔枝核资源化应用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10789687.0。该发明的一种荔枝核资源化应用方法,针对占荔枝核干重50%以上的淀粉加以应用,是荔枝资源综合利用的一种有效途径。

该发明将荔枝核粉末和碳酸钙加入聚乙烯醇和海藻酸钠的溶液中,混合均匀得到复合溶胶;再将复合溶胶滴加至氯化钙的饱和硼酸溶液中,低温静置,即得活性生物填料。该活性生物填料对于硝酸盐氮浓度为60-70 mg/L的养殖废水,6h后硝酸盐氮去除率即可达到100%,无亚硝酸盐积累。荔枝核廉价,来源方便,对养殖生物无毒副作用,是用于养殖尾水处理经济实用的活性生物填料。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