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编制的《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太子湾填海工程生态补偿(增殖放流)效果评估报告》通过评审

撰写时间:2021-01-2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在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太子湾召开会议,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编制的《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太子湾填海工程生态补偿(增殖放流)效果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进行评审。评审专家组由深圳水产学会、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圳)、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渔业服务与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深圳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报告》编制负责人袁华荣助理研究员对项目执行和《报告》编制等情况汇报,经审议和讨论后认为,该《报告》以生物学、生态学方法结合渔业资源评估等方法,对太子湾填海工程生态补偿(增殖放流)效果进行综合分析评价,提出了增殖放流回捕数量判别依据,通过定量分析评估了增殖放流种类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以及补充群体数量等生态效益,最后综合评估了增殖放流实施效果;采用的评价技术分析方法和评价标准适宜,评价因子选择正确,资料内容全面,分析结果合理,符合相关技术标准的要求,结论有参考价值,一致同意该《报告》通过评审。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