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牵头承担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召开

撰写时间:2020-11-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1月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海洋高端装备制造及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专项“岛礁绿色生态牧场构建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召开启动会。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项目专员刘良斌高级工程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渔业资源保护处刘炜处长等到会指导。国防科技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广州海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合作单位的专家和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专员刘良斌高工介绍了该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的背影和意义,对项目全过程管理和成果产出应用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刘炜处长介绍了广东省海洋牧场建设现状、发展趋势和技术需求,并表示全力以赴支持该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实施与落地应用。南海所科研处处长于刚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表示,南海所将全力为该项目实施提供保障。

该项目负责人陈丕茂研究员对项目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及管理制度、各个课题的技术指标、各合作单位的任务分解与进度安排、经费预算说明等作专题汇报。项目合作单位专家分别对各自承担的课题任务、实施方案等进行了汇报交流。海南大学许强教授、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龚世平研究员、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李永振研究员等专家对该项目实施方案和技术路线等给予充分肯定,并从项目管理、技术研发、应用示范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该项目将针对广东省沿海岛礁海域的保护与绿色开发利用迫切需求,重点研发岛礁绿色生态牧场评估规划、次生岛礁绿色生态牧场立体生境构建、岛礁绿色生态牧场资源生态增殖保护、岛礁绿色生态牧场海洋能原位监测等关键技术,构建绿色发展、产出高效、产业融合的集成示范区,形成支撑广东省沿海岛礁海洋生态系统持续健康发展的综合技术体系。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