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一种水产养殖废水深度脱氮用复合固体碳源填料的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20-11-0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李华、周子明、张家松等发明的“一种水产养殖废水深度脱氮用复合固体碳源填料的制备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510859730.1。该发明制备方法简单、反应条件温和,所得填料既可作为碳源,又能作为填料,且能提高生物质材料的使用寿命。

该发明用于水产养殖废水深度脱氮用复合固体碳源填料的制备方法,是在葡甘聚糖水溶液中加入一定量的粉末荔枝核和碳酸钠,搅拌均匀;室温静置后于水浴加热;冷却后进行冷冻干燥即得复合固体碳源填料。该发明配方中采用了含大量淀粉的农林废弃物荔枝核粉末与天然多糖物质葡甘聚糖,能够被完全降解,不污染环境,可以为处理养殖废水生物反硝化脱氮或是污水的深度处理和地下水生物反硝化脱氮提供一种经济长效碳源。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