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一种防治海水养殖贝类污损生物附着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20-11-0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叶灵通、吴霖、崔颖溢等发明的“一种防治海水养殖贝类污损生物附着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10077288.6。该发明操作简易、成本低廉、环境友好,能大规模防治贝类污损生物附着。

该发明防治海水养殖贝类污损生物附着的方法,包括驱虫中草药干浸膏提取、养殖贝类前处理、养殖贝类喷涂处理等步骤;选取石蜡或石蜡和驱虫中草药干浸膏的混合物,置于喷液设备中,调节喷液的温度为75~85℃直至喷液设备中的石蜡或石蜡和驱虫中草药干浸膏的混合物完全溶解,将石蜡或石蜡和驱虫中草药干浸膏的混合液分别均匀喷洒于部分阴干后的贝类的前表面和后表面,然后置于贝笼中在养殖区域进行养殖。


一种防治海水养殖贝类污损生物附着的方法201710077288.6专利证书.pdf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