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一种全自动海水样品采集过滤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20-10-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张魁、孙铭帅、陈作志发明的“一种全自动海水样品采集过滤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10852060.X。

该发明的全自动海水样品采集过滤系统,包括样品塑膜袋,样品塑膜袋连接有缆线和配重,样品塑膜袋内设置隔挡片,样品塑膜袋的进口端上、隔挡片上和出口端上各设置一个单向球阀,样品塑膜袋内腔靠近出口端处设置至少一层过滤层;样品塑膜袋外壁环绕的粘附有塑膜管,塑膜管一端连接有泵体,泵体能够将海水泵入到塑膜管内,沿塑膜管轴线延伸方向,一弹性皮筋粘附固定在塑膜管的管壁上;当塑膜管内充入海水时,撑开的塑膜管连带的绷紧弹性皮筋,充入到塑膜管内的海水越多,弹性皮筋的绷紧应力越大。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