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构建可视化海洋渔业数据加工软件平台取得新进展

撰写时间:2020-05-0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在海洋渔业大数据加工和可视化方面的研究工作取得新突破,由余景博士等研发的该可视化的海洋渔业数据加工软件平台,其相关成果已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和软件著作权登记,其中,“基于RS和GIS的海域地理要素测量方法、系统及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810141436.0),“基于R语言的海洋遥感数据可视化系统(证书号为软著登字第2722333号,登记号为2018SR393238)”、“渔业资源调查数据处理系统(证书号为软著登字第3728036号,登记号为2019SR0307279)”分别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南海所研发的该海洋渔业数据加工和可视化系统,基于RS、GIS系统和R语言,通过数据获取、地理配准、时空融合、数据分析、要素测量和图像输出等,整合不同时期的海量卫星遥感和海洋渔业数据,实现了大面积海域不同时期地理要素的快速测量、渔业资源调查数据的自动化处理、以及海洋渔业和遥感数据自动可视化等。该系统提供从原始数据到可视化的海洋渔业数据加工软件平台,用于展示不同历史时期海域地理、生态环境、渔业资源等要素的时空分布,服务海洋资源数据采集、海岛调查、渔场动态监测、渔情预报等领域,为海洋大数据产品的快速处理和智能应用提供技术支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