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一种深水网箱的近岛礁单点系泊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20-05-0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王绍敏等研发的“一种深水网箱的近岛礁单点系泊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10377265.7。该发明的优点在于缩小了深水网箱在一般海况状态和极限海况下所需占据的海域面积,并提高了高刚度柔性缓冲臂在极限海况状态下的可靠性。

该发明的近岛礁单点系泊系统及其所系泊的深水网箱,设置于岛礁的洋流方向、潮流方向和波浪方向的分布重叠区之内,设有海床部、高刚度柔性缓冲臂和连接缆绳,海床部设有大抓力锚和海床部缆索,高刚度柔性缓冲臂由缓冲臂配重、缓冲臂缆索和浮筒组成;大抓力锚抓在海床上,海床部缆索连接在大抓力锚与缓冲臂配重之间;缓冲臂配重置于海床上,浮筒浮于海面上,缓冲臂缆索的下端部连接缓冲臂配重、上端部连接在浮筒的底面上;连接缆绳的一端部与缓冲臂缆索的上端部连接、另一端部用于连接深水网箱。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