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一体化对称翼型深水网箱养殖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20-04-27 [来源: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王绍敏等发明的“一体化对称翼型深水网箱养殖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810148140.1。该发明在降低系泊系统投资成本的同时,还能降低网衣容积损失率,提高框架系泊点结构安全性,实现养殖平台方便灵活使用。

该发明深水网箱养殖系统,将深水网箱与养殖平台连接成为一体,并共用同一套单点系泊系统,对比于现有技术中需要分别为深水网箱和养殖平台各配置一套系泊系统,本发明在降低了系泊系统投资成本的前提下,深水网箱还能够形成横截面为对称翼型的养殖空间,且该养殖空间还能够与单点系泊系统配合,以减小深水网箱在稳定状态下受到的水流阻力,进一步降低了因网衣变形导致的养殖水体损失;并且,养殖平台能够跟随深水网箱移动,使得养殖平台的使用更为方便,且便于进行功能扩展。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