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一种花鲈养殖池以及花鲈养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20-04-1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文国樑、曹煜成、胡晓娟等发明的“一种花鲈养殖池以及花鲈养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11200840.2。该发明通过分箱按生长阶段逐批养殖鲈鱼的方式,可以延长鲈鱼的出产时间,保证鲈鱼出产收获也是按照生长批次逐批收获,避免一次性大量收获后集中出售的弊端。

该发明花鲈养殖池及养殖方法包括浮力池,在池中沿浮力池调整方向依次排布有若干个箱位,包括第1箱位至第N箱位,每个箱位中均能够放置一个养殖箱,养殖箱漂浮在浮力池内的水中;沿浮力池调整方向的第一侧边设有进水系统,第二侧边设有出水系统;进水系统包括淡水管道、海水管道和菌群液管道,沿第1箱位依次至第N箱位的方向上,淡水管道与海水管道共同向每个箱位对应养殖箱内供入的混合水盐度数值逐箱增大。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