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三亚站引进“南澳金贝”项目取得阶段成果

撰写时间:2020-04-0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建设的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三亚综合试验站按照专项任务要求,积极引进“南澳金贝”,经过一年多试验,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果。3月29日,经专家现场测试,该项目已成功培育成壳长1.0mm以上“南澳金贝”466万粒,为全面开展热带海区养殖示范与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

扇贝是双壳类软体动物,约有400余种。贝壳色彩多样,肋纹整齐美观,是制做贝雕工艺品的良好材料。闭壳肌很发达,是制作干贝柱的主要原料。扇贝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与海参、鲍鱼齐名,并列为海味中的三大珍品。我国自70年代以来,就开始养殖扇贝,2018年养殖产量达191.78万吨。

三亚综合试验站此次引进的“南澳金贝”,是由汕头大学海洋生物研究所经过多年攻关选育成功的华贵栉孔扇贝新品系,2015年经农业部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其闭壳肌呈金黄色,肌肉中类胡萝卜素、DHA含量显著高于普通扇贝,更具营养价值,受到扇贝养殖者和消费者的喜爱。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