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一种利用电厂排烟及灰分培养藻类并制取生物柴油的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16-06-2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徐姗楠、张喆等完成的“一种利用电厂排烟及灰分培养藻类并制取生物柴油的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521099812.2。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利用电厂排烟及灰分培养藻类并制取生物柴油的系统,包括依次连通的分别具有进口和出口的藻类培养调制装置、藻类培养容器、粉碎切割设备、搅拌设备和高压反应釜,藻类培养调制装置的进口包括用于输入电厂锅炉燃烧产生灰分的灰分进口和用于输入锅炉循环水的循环水进口;藻类培养容器的进口包括用于送入藻类培养液的进料口和用于输入来自电厂锅炉排出烟气的CO2的进气孔;藻类培养容器中设有用于提供光照强度的光照装置,高压反应釜的进口包括用于输入电厂汽轮机第四级抽汽的进汽口和用于输入藻浆的进料口。该实用新型充分利用了电厂各种资源,高效地转化为可利用资源,降低藻类培养及制取生物柴油成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