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一种便携式渔获物取样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16-07-2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余景、陈丕茂等完成的“一种便携式渔获物取样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5 2 1082362.6。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携式渔获物取样装置,包括由若干可相互拆分的板材所围成的框架,框架呈“田”字型从而形成四个等体积的分隔腔,其中至少一个分隔腔内可拆分地交叉设置有分隔板,分隔板连接板材内壁,分隔板将相应的分隔腔分成“田”字型,从而在该分隔腔内形成四个等体积的分拣腔,各分拣腔相互隔开。该实用新型取样不需要人工分拣渔获物,即可实现渔获物随机取1/2、1/4、1/8、1/16的样品,提高了工作效率。该实用新型可应用于渔获物的自动随机取样。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