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一种浅水区域底栖硅藻采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16-07-2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莫宝霖、秦传新等人完成的“一种浅水区域底栖硅藻采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5 2 1087351.7。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浅水区域底栖硅藻采集装置,包括由铰链连接形成一体的两采集面板,在两采集面板的边缘对应分别联接有提拉杆件,在两提拉杆件上连接有提拉链条,两提拉链条顶端分别绑扎有提拉线绳,两提拉线绳一端汇集一起并连接有一浮球,此浅水区域底栖硅藻采集装置中两采集面板保持平铺状态放置在水底,提拉线绳上的浮球漂浮在水面上以作标记,在预定时间后拉起提拉线绳,在拉力的作用下,两采集面板向内折叠,以减少提拉过程中受到的阻力,从而简单快捷地采集到水底下的底栖硅藻。该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简便、造价低廉、可重复循环使用,可有效提高作业人员采集底栖硅藻的效率。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