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一种池塘成体虾的捕取方法”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16-07-2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陈国宝、梁沛文、于杰等发明的“一种池塘成体虾的捕取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410322974.1。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池塘成体虾的捕取方法,含以下步骤:在养殖虾的池塘中心位置设置一台旋转增氧机,在旋转式增氧机周边设置多个浅滩弧形网,浅滩弧形网设于池塘水平面下方2-3cm处,在池塘的边缘位置处还设置有多台水车式增氧机,捕取成体虾时,同时开启旋转式增氧机和水车式增氧机,在池塘的中心和池塘四周形成水体环流,各种规格大小的虾在水流的带动下游动,当规格大小的虾游动到浅滩弧形网上时会匍匐于浅滩弧形网上,退爬在网表面上,此时选择性捕取成体虾即可。该方法可以分阶段或者选择性捕成体虾,简单方便,省时、省力、省成本。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