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论著

南海海洋鱼类原色图谱

1.陈国宝,梁沛文,李娜等.南海海洋鱼类原色图谱.1[M].北京:科学出版社,2016.3

本书收集了2697345种南海海洋鱼类的原色图片,逐种标明中文名、拉丁名、英文名和别名,并对形态特征、分布、生活习性、食性以及渔业利用等方面作了简述。原色图片中标注了最显著的形态特征,形象直观,通俗易懂,方便参考使用。

本书是一本专业性与实用性相结合的参考书,适合海洋渔业科研与教学人员、水产科技与渔业工作者、生物与渔业爱好者参阅。

 

2.陈国宝,梁沛文,曾雷等.南海海洋鱼类原色图谱.2[M].北京:科学出版社,2019.6    

    本书收集了34目115科326种南海海洋鱼类的原色图片,逐种标明中文名、拉丁名、英文名和别名,并对形态特征、分布、生活习性、食性以及渔业利用等方面作了简述。原色图片中标注了最显著的形态特征,形象直观,通俗易懂,方便参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