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

承担项目

   

1.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

项目名称:鲸豚类骨骼发育形态研究

项目编号:2016TS25

完成情况:已结题

    项目通过对中华白海豚的全身骨骼数据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基础测量研究并记录,获得了研究鲸豚类骨骼形态特征的基础数据;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得到了各椎体不同尺寸与其质量的关系;并通过与其他鲸豚类骨骼标本数据的比对研究,分析了不同鲸豚类骨骼形态之间的关系与差异。为以后的学者对已灭绝或濒临灭绝鲸豚类研究保留并提供参考资料,避免出现白鳍豚已功能性灭绝的类似情况,对人类了解已灭绝或濒临灭绝鲸豚类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


2. 广东省渔业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

项目名称:南海鱼类标本资源共享平台

项目编号:FEEL-2017-12

完成情况:实施中

结合南海鱼类标本数据利用以Spring为核心并整合Spring MVCMybatis3个轻量级框架技术的组合,设计及创建一个易扩展的核心鱼类标本资源数据库,同时,设计和开发一套高效和友好的可视化数据管理和信息展示平台,提高数据管理维护性和数据的互联和共享性,提升数据的可用度和利用效率。并且结合传统鱼类标本资源开发兼容主流移动设备的应用,提高数据系统的网络实用性,为日后开发创新、智能的产品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