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标本详细信息表格 返回

×

×

×

×

×

×

×

×

×
中文名 平线若鲹
拉丁名 Carangoides ferdau (Forsskål, 1775)
脊索动物门
硬骨鱼纲
鲈形目
鲹科
英文名 Blue kingfish,Blue trevally,Ferdau's trevally
俗名 印度平鲹,甘仔鱼
标本号 SCSFRIE8900127
   
采集人 采集地 采集时间 鉴定人 标本存放位置
陈铮 南熏礁 1990-09-24 陈铮 中30-2
鉴定参考 《拉汉世界鱼类系统名典》第230 页,《中国鱼类系统检索》第309 页,《台湾鱼类志》第334 页。
形态特征 体背青灰色,腹侧灰色,体侧具黑色横带数条。侧线上方或散着不显著的金黄色小点,或无。第二背鳍具29-34 鳍条,第二背鳍与臀鳍前部鳍条呈镰刀状。棱鳞19-25 枚,存在于侧线直线部的后半部。胸部无鳞区不达胸鳍基底。尾柄细,尾鳍叉形具黑缘。
分布范围 广泛分布于印度-太平洋区,在我国主要分布于南海和东海。
繁殖特征
生活习性 主要栖息于礁砂底质水域,一般群游在近岸水域或礁体外缘,也常发现在开放性的湖内。 肉食性,以甲壳类及小鱼为食。
经济价值 属中等食用鱼类,一般采用钓、刺网捕捞。
濒危等级及保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