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标本详细信息表格 返回

×

×

×

×

×

×

×

×

×
中文名 马拉巴若鲹
拉丁名 Carangoides malabaricus (Bloch & Schneider, 1801)
脊索动物门
硬骨鱼纲
鲈形目
鲹科
英文名 Cavalla, Malabar cavalla, Malabar jack
俗名 珍鱼( 佛山、湛江、惠阳、唐家湾),肉并( 海南),走排( 广州、佛山、湛江),铜盘镜( 汕头),铜镜油鱼叻( 汕头),大白鱼( 临高),铜镜,油鲫,饼华娘,短毛白鱼,瓜子鲹,甘仔鱼
标本号
   
采集人 采集地 采集时间 鉴定人 标本存放位置
2018-11-29
鉴定参考 《拉汉世界鱼类系统名典》第230 页,《台湾鱼类志》第335 页。
形态特征 体背侧青色,腹侧银白色。鳃盖后上缘具1 黑斑。第二背鳍第一鳍条或前方鳍条不为丝状延长,第二背鳍、臀鳍前方鳍条有若干延长。背鳍、尾鳍及臀鳍淡黄色至暗色。尾柄细,尾鳍呈叉尾型。
分布范围 广泛分布于印度-澳洲间的海域,在我国主要分布于南海和东海。
繁殖特征
生活习性 生活在大陆架的岩礁区,每年秋天常大群集结。幼鱼也出现在沙泥底质的内湾处。 肉食性,以捕食甲壳类、小乌贼及小鱼为生。
经济价值 属中等食用鱼类,一般采用钓、底拖网捕捞。
濒危等级及保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