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标本详细信息表格 返回

×

×

×

×

×

×

×

×

×
中文名 帝王蟹
拉丁名 Paralithodes camtschaticus
节肢动物门
软甲纲
十足目
石蟹科
英文名
俗名 阿拉斯加帝王蟹
标本号 SCSFRIE20210001
   
采集人 采集地 采集时间 鉴定人 标本存放位置
2021-04-26
鉴定参考
形态特征 不是真正的螃蟹,真正的螃蟹有四对脚加上一对蟹钳子。脚关节的连结处是往前曲,帝王蟹则只有三对脚加上一对蟹钳(较大的蟹钳称为「killer」,较小的是称为「feeder」,它们的脚是向后弯。因其体型巨大而得名,素有“蟹中之王”的美誉。
分布范围
繁殖特征 帝王蟹的繁殖速度惊人,每年每只母蟹可产近万只成活小蟹。帝王蟹一般每年的四月至六月在大约350米远的浅滩产卵。这类生物多生存在浅滩的浑沙中,栖息在巴伦支海沿岸及其南部地区等地区水域中。繁殖季节,雌性帝王蟹和雄性帝王蟹交配后进行孵化,一般来说,在一只帝王蟹30年左右的寿命中,可生育期为四年。
生活习性 帝王蟹属于深海蟹类,生存深度达850米之深,生存水温在2-5℃。帝王蟹能够生存的最低水温是1.4摄氏度。
经济价值
濒危等级及保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