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专著 >> 正文

微生物技术与对虾健康养殖

撰写时间:2007-08-1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我国在发展对虾养殖的过程中,始终受到各种对虾病害问题的威胁。对虾病害防治问题与渔药残留问题、对虾产品质量问题、养殖环境和周边环境质量问题的关联,继续影响着对虾养殖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因此,必须要建立新的养殖技术体系,才能满足高效、节水、环保、质量安全的要求,推动对虾养殖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近十几年来,微生物技术工程日益成为了水产养殖工作者研究的焦点。实践证明,微生物技术的应用,体现了清洁健康养殖的安全理念,可以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本书是南海水产研究所相关领域科研人员的科学研究、科技生产转化、专题综述和实践经验交流等成果的结晶。全书总共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对虾规模化养殖面临的主要环境污染和病害问题;第二部分介绍了微生物生态调节剂的研制与开发;第三部分结合实际,讲述了微生物技术在对虾规模化养殖过程的应用研究;第四部分重点介绍了芽孢杆菌制剂益生机理和免疫机理方面的研究。

本书由海洋出版社2007年7月出版,16开精装本,全书共311页,定价45元。欲购买者,请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李卓佳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231号南海水产研究所饲料公司,邮编:510300;联系电话:020-84184733;电子信箱:zhuojiali609@163.com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