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专著 >> 正文

中国人工鱼礁的理论与实践

撰写时间:2007-06-0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我国第一部人工鱼礁专著——《中国人工鱼礁的理论与实践》于2005年10月已与广大读者见面。该书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杨吝等专家编著,广东科技出版社出版。

该书作者以亲身的经历和体会为主线,着笔于我国人工鱼礁建设的基本理论及实践经验,并借鉴国外人工鱼礁建设的成功经验编著而成。全书共分9章,第1章介绍了人工鱼礁的历史和发展概况;第1-7章叙述了开展人工鱼礁建设工作所涉及的一些基本知识和做法,包括人工鱼礁的类型、机能、设计、选址、投放、调查评估和经营管理等;第8章总结了我国早期人工鱼礁建设的一些经验教训,并提出一些参考性建议;第9章基于人工鱼礁的作用和发展趋势,对我国人工鱼礁建设的前景作了展望,并提出今后的一些研究课题。

该书除了正文外,还有6个附录,可供渔业科研人员、水产院校师生、渔业行政管理人员和广大渔民作为参考。

该书为16开精装本,共203页,每本成本价为78.00元。欲购买者,请汇款至广州市新港西路231号南海水产研究所杨吝收,邮编510300。联系电话: 020-89108330;13660799898。邮箱地址:scsfish@21cn.com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