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与马来西亚东盟展示及试点旗舰水产智能养殖合作社、印尼全国乡村合作社联盟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撰写时间:2023-06-0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3年5月17日,马来西亚东盟展示及试点旗舰水产智能养殖合作社和印尼全国乡村合作社联盟等一行9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交流访问,畅谈科技合作。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研究员、渔业工程研究室主任张家松研究员等出席仪式,并与马来西亚东盟展示及试点旗舰水产智能养殖合作社执行董事房志有博士和印尼全国乡村合作社联盟海外秘书长吴瑞琅先生现场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

协议签署会上,李纯厚副所长代表南海所首先对马来西亚东盟展示及试点旗舰水产智能养殖合作社一行到所交流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南海所与马来西亚东盟展示及试点旗舰水产智能养殖合作社、印尼全国乡村合作社联盟的合作表示支持和祝愿,希望以我国先进实用的水产养殖技术、绿色发展模式,与马来西亚和印尼共同应对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面临的各种风险和挑战,服务渔农增收致富,推动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张家松主任对南海所历史沿革、基地中心、科研平台和研究领域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吴瑞琅先生对印尼全国乡村合作社联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最后,三方签署相关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南海所将提供渔业陆基工厂化智能养殖建设方案和对虾健康养殖技术的咨询与培训,三方将协助印尼虾产业园建设标准化的对虾养殖模式和培养高素质专业技术人员,发展当地对虾养殖及加工,创造乡村就业机会,增加联盟成员收入,促进印尼水产养殖技术的提升。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