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撰写时间:2023-05-2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3年5月18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示范带动全所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南海所所长江世贵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在家所领导、所党委委员、各部门正副职领导、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参加开班式。

会议指出,举办读书班是所党委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重要部署,将为下一步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和整改提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全所党员干部要用好读书班这个平台,聚焦学习目标、带头真学真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地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三农”工作和渔业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全所广大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层层深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要聚焦重点篇目,坚持系统学习、整体把握,对指定书目做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科技创新、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学增智,切实提升推动我所事业发展的能力本领。全所各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要坚持端正学风,严肃学习纪律,统筹处理好工学矛盾,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所2023年度重点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打好科研翻身仗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扎实行动和实际成效。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