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莺子到南海所开展考察调研

撰写时间:2023-05-1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3年5月上中旬,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莺子带领海南省政协考察团一行,围绕贯彻落实大食物观、助推海南渔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考察调研。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程洁、副所长吴洽儿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专家等接待了海南省政协考察团一行。

 

5月5日,海南省政协考察团一行来到南海所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陵水基地,现场考察各试验车间、实验室、标本馆以及海上养殖平台,详细了解了热带中心正在开展的金枪鱼的繁育、养殖以及贝类的养殖、加工等科研进展情况。肖莺子在考察期间还应邀出席了热带中心党支部和海南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党支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对热带中心全体科研人员克服困难、潜心钻研,取得重要创新进展和累累硕果,为海南水产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5月11—12日,海南省政协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南海渔业中心、所本部、花都试验基地考察调研。在南海渔业中心,考察团了解了南海所科技支撑南海渔业管理、保障南海渔业安全生产、运维渔政执法举报受理平台等情况。在所本部,考察团参观海洋牧场建设展示模型和海洋牧场数字化三维全息投影系统,了解了南海所在加强海洋牧场科技创新、支撑推进海洋牧场产业发展方面开展的科研工作和主要成绩。在花都基地,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和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

 

座谈调研会上,江世贵所长代表南海所对肖莺子副主席带领考察团一行到所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海南省对南海所事业发展特别是热带中心、三亚院的发展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所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院斑节对虾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创新团队首席周发林、院离岸网箱养殖装备与工程创新团队首席黄小华、院海洋牧场创新团队副首席袁华荣,分别作了题为“南海水产种业发展现状与展望”“深远海网箱养殖产业发展现状与技术需求”“现代化海洋牧场发展现状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肖莺子副主席指出,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此次调研,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大食物观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在服务海南省做大做强水产种业、发展好深远海养殖和休闲渔业等方面发挥政协作用,学习南海所渔业科技创新相关经验,总体感觉很有收获。她表示,南海所在三亚和陵水均设有试验基地,长期服务于海南水产事业发展,在海南建立了良好的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南海所专家团队能积极参与到海南省议政性协商中来,共同分析海南省发展水产种业、深远海养殖等方面的优势、瓶颈和抓手,利用好海南气候、资源和政策等优势,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海南省政协副秘书长覃茂华,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周燕华,省政协常委朱传华,陵水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桦,陵水县政协主席陈家江,省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任松长,省政协委员黄海、周勤富、蔡春有等分别参加上述相关考察调研。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