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通过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撰写时间:2023-03-2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农业农村部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专家对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下称“部质检中心”)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和农业农村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机构授权核查现场评审(扩项)。南海所副所长、部质检中心主任李来好研究员等接待了评审专家组一行。

评审组专家按照相关评审准则的要求,现场考察了部质检中心的设备设施条件,调阅了相关人员档案,核查了扩项标准方法验证的技术资料以及技术练兵记录和报告,并抽取了部分扩项参数进行现场考核,经讨论后认为,部质检中心具备了此次申请扩项175项参数的检测技术能力,一致同意通过现场评审,并报请农业农村部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审批。

部质检中心此次申请扩项的175项参数全部获批,新增检测参数涵盖了水产品、渔业环境、渔业投入品等检测类别,使该中心检测技术能力进一步增强,对渔业环境监测和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的技术支撑能力进一步提升,将为全面做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发挥更有力的技术支撑作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