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刘亚平到南海所交流调研

撰写时间:2023-03-2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3年3月16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刘亚平带领陈和清二级调研员、陈培炜副处长等一行5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海洋牧场建设工作专题交流调研。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副所长张殿昌和有关专家参加调研座谈会。所科研处处长于刚主持会议。

会上,黄小华研究员对1980年以来我国深远海养殖产业的历史沿革、现阶段我国深远海养殖发展模式、目前典型的桁架类网箱装备等进行了介绍,并分析了我国深远海网箱养殖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袁华荣助理研究员介绍了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外海洋牧场的发展情况,梳理了我国海洋牧场发展历程和建设现状,对南海所海洋牧场研究成果与进展作了全面分享。

刘亚平处长在了解海洋牧场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并观摩视频材料后,对南海所一直以来在深远海养殖装备、海洋牧场等领域的科研创新工作以及取得的突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围绕现代化海洋牧场全产业链科技支撑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