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海上牧渔师》作品入选2022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

撰写时间:2023-03-1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2022年度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公布,由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推荐、国家广电总局和北京市广电局指导、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联合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拍摄、反映科技助推现代渔业发展的《追光者 第二季:奋斗的青春:海上牧渔师》微视频作品入选全国百部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

《海上牧渔师》由南海所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三亚热带水产研究院)马振华研究员、戴世明助理研究员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黄芳主创,以基层一线科研工作者的视角,讲述了新时代渔业科技青年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矢志科研、开拓创新,一心为产业为渔民服务,科技助力南海渔业振兴的奋斗故事。

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是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为充分发挥新技术、新方法、新手段等在科普工作中的作用,推动全国科普工作蓬勃发展举办的赛事,至今已举办8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团委和南海所团委参与了《海上牧渔师》微视频作品的报送、推荐和宣传工作。 

视频链接: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E5NjgyNTk1Ng==.html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