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三亚院获批设立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

撰写时间:2023-03-0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对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推荐申报的2022年度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基地作出批复,同意认定三亚热带水产研究院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这是海南省获批设立的第四家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将为进一步促进全省渔业科技领域国际合作交流、加快吸引集聚海外高端智力资源及要素落户海南发挥平台作用。

三亚热带水产研究院是2019年经三亚市人民政府批准、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总部设在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百泰产业园,下设三亚红塘湾试验基地和陵水新村试验基地,主要围绕种业科技、海洋科技、生物科技等重点产业,开展热带水产科研创新、产业支撑、成果转化等工作。

三亚院将以海智计划工作基地创建为契机,通过全面加强与国际专家合作,完善南海特有和珍稀水生动植物保护性繁殖体系,建设拥有集热带海洋渔业资源调查及评估技术、南海特有和珍稀水生动植物人工繁殖技术及增殖放流技术等于一体的创新团队,加快提升南海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多样性保护能力和种业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助力我国由水产种业大国向种业强国转变。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