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汇报会

撰写时间:2019-12-1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2月12日,按照农业农村部党组统一部署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工作安排,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汇报会。所党委书记徐竹青向院党组“回头看”指导组汇报整改落实情况。所党委副书记陈水胜主持汇报会,在家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徐竹青书记系统汇报了对整改台账9个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中提到,今年9月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结束后,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在全所组织开展整治整改工作,一是结合实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果成效。通过整改,全所上下取得了明显成效和更加积极向好的变化。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得到新的提高,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洗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更有定力,干事创业更敢担当,清正廉洁更加自觉,工作作风更加过硬,为民服务更加积极,内部建设更加规范、党建和业务工作全面提升,解决了一系列群众、基层干部反映突出、期盼热切的重点难点问题。下一步南海所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推动全面发展中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整改落实不断深化,工作中不断发现和解决新问题,持续完善改进提高,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回头看”指导组组长于书洲对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政治统领,坚持长期学深入学,跟上时代发展与新形势的要求同步,把稳政治方向;二是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用钉钉子精神长期整改,常抓不懈,及时解决新问题,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总结提炼并发扬好的经验做法,健全制度机制,守好初心,用使命担当推动南海所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后,院指导组通过查阅材料、座谈访谈、问卷测评等方式,对南海所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