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专家在海南琼海开展东风螺养殖综合培训

撰写时间:2019-11-2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三亚综合试验站联合海南省琼海市水产技术研究推广站,在琼海市长坡镇椰林村共同举办“东风螺病害与水产品质量安全暨方斑东风螺综合生态养殖技术培训”。南海所王江勇研究员、吴开畅研究员等为此次培训班授课,为加快促进当地东风螺养殖转型升级发挥重要科技指导作用。

椰林村是海南省东风螺养殖较早的乡村之一,东风螺养殖已有十多年历史,对促进当地乡村经济发展具有积极带动作用和示范效应。近年来,由于单一的养殖模式和病害的频繁发生,养殖户收入受到较大影响,亟需加快养殖转型升级。王江勇和吴开畅分别做了题为“东风螺病害与水产品质量安全”“方斑东风螺综合生态养殖技术规程”的报告,并就东风螺综合养殖、病害防控等方面技术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同时发放相关资料40多份,积极助力当地东风螺养殖绿色发展。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