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院士到南海所调研交流

撰写时间:2019-11-2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1月24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院士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庄志猛,深蓝渔业工程联合实验室主任徐皓,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肖焰恒,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及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调研。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李纯厚,所长助理、南海渔业中心主任吴洽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接待了吴立新院士一行。

调研座谈会上,江世贵所长对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一直以来对南海所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要积极加强和参与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在南海区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服务南海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吴立新院士先后听取了“南锋”号近年来科研调查工作情况、南海渔业中心工作开展情况、渔业船联网项目推进工作情况等介绍,对南海现代渔业科技创新及支撑工作等提出指导意见。他表示,南海是实施“透明海洋”的重点海域,要以“渔业船联网”项目为契机,利用南沙渔船船位监控系统等技术优势,加强鸢乌贼等大宗品种的渔情预报工作,扎实推进南海智慧渔业建设,共同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实施。

会后,吴立新院士一行参观了南海渔业中心和“南锋”号渔业综合调查船,实地了解船舶科考运行和南沙渔船船位监控系统等相关情况。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