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举办2019年度联合培养研究生学术年会

撰写时间:2019-11-1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提升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2019年度联合培养研究生学术年会。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徐竹青到会指导。7位研究生导师代表应邀担任评委。100余名在所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年会交流。

江世贵所长对举办联培研究生学术年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不仅能碰撞学术思维、迸发出新观点新思路,开拓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有利于进一步明确研究思路和目标,为完成毕业论文和今后开展研究做好准备,还有助于活跃全所科研学术氛围,助推全所科研创新发展。

30名联培研究生在会上进行了学术交流,依次报告了他们自进所以来科研工作和取得的学术成果、心得体会等。7位评委重点从选题视角、实验设计、表达能力、研究方向等方面对他们进行了点评,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所领导和评委还为评选出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徐竹青书记在讲话中对此次年会交流成果成效给予肯定的同时,还对联培研究生们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在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提升科学素养和工作能力;二是要以此次学术年会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拓宽视野,更全面更深入了解各自领域国内国际前沿研究情况,为今后创新研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