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重点水域渔业资源环境调查专项研讨会在南海所召开

撰写时间:2019-11-1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1月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按农业农村部计财司要求,在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重点水域渔业资源环境调查”专项研讨会。副院长王莉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刘英杰主持会议。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长江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等8家单位负责同志和项目专家40余人参加会议。

刘英杰指出,要通过项目集中汇报研讨,对全院正在执行中的、谋划好的、将要谋划的三类农业财政项目进行全面总结和认真评估,要从国家发展战略角度和国际角度,重新审视各项目构思合理性可行性,与时俱进、及时调整和补充完善相关研究内容。

王莉茜传达介绍了“重点水域渔业资源环境调查”专项总体要求,并强调指出,一要加强顶层设计,“立足国内、面向全球”,构建覆盖“7大水系、3大海域”,面向大洋和公海,具有全球视野的渔业资源环境调查项目体系;二要加强统筹衔接,构建科学合理的经费保障机制;三要加强成果运用,构建充分有效的共享共用机制。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新修订的《农业农村部预算管理工作规程》进行了集中学习,对“重点水域渔业资源环境调查项目”申报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交流,对承担的“南锋”专项等系列重点水域渔业资源环境调查专项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一带一路”热带国家水产养殖科技合作项目情况进行了研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