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组织召开海洋牧场与资环领域专题调研座谈会

撰写时间:2019-08-0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7月3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研相关要求,组织召开海洋牧场与资环领域专题调研座谈会。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渔业资源保护处处长刘炜一行2人参加专题调研。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主持调研座谈会,海洋牧场室、资源室、环保室有关专家及科研处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交流。

会上,南海所相关领域专家着重围绕服务支撑广东乡村振兴方面内容,分别介绍了海洋牧场建设、渔业生态环境保护、渔业生产补偿等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并针对研究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提出了试行海上平台建设、探索生态补偿金、开展海洋生物资源的全要素综合普查等有针对性的建议和产业发展需求。

刘炜处长与南海所专家就渔业资源调查、增殖放流、水生动物保护、水域生态修复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南海所长期以来的工作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所里继续在海洋牧场示范、渔业资源调查、渔业水域生态环境、水生濒危物种保护等领域的建设和管理中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为广东省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更大力量。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