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举办2019年广州水生物病害防治和水产技术技能鉴定培训

撰写时间:2019-06-2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农业-164号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联合广东水产学会在广州举办“水生物病害防治和水产技术员”技能鉴定培训。广东科贸职业学院38名学员参加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培训,系统学习了有关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了实际操作技能,达到了预期目标。南海所王江勇研究员、郭志勋研究员、王瑞旋副研究员、陈怡飚助理研究员,科贸学院吴林老师、王宏业老师等为培训班授课和现场指导。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水生生物病害防治技术等的实际需求,从专业知识与技术技能角度进行课程设计,主要围绕渔业有关法律法规与职业道德、病害诊断与防治技术、水产繁育以及健康养殖等方面开展授课学习,并进行系列实操技能演练。按照国家渔业行业水生物病害防治员与水产技术员的职业标准,全体学员参加了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考试,监考员、考评员、督导员等认真履职,严格执行关闭手机、独立答题等考试要求。最终,成绩合格者获得由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核发的职业资格证书。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