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举办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和资源对接宣讲会

撰写时间:2019-05-0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举办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和资源对接宣讲会,邀请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简称“广州科创中心”)责任人刘玉涛博士进行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和资源对接宣讲。副所长杨北胜、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和各研究室负责人、各学科和团队带头人以及科研骨干人员等参加了宣讲会。副所长李来好主持宣讲会。

广州科创中心是农业农村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搭建的面向广东全省、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农业科技孵化与创新平台,于2018年12月12日挂牌成立,旨在聚焦现代农业产业,以科技创新为引擎、产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孵化培育企业成长为重点、农业科研成果孵化转化为目标,构建农业科技经济一体化服务平台,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和区域经济增长极。

刘玉涛全面介绍了广州科创中心基本情况,包括积极打造“一核两带四园”,服务两个群体,即汇聚“科学家”的科技创新要素和激活“企业家”的产业科技需求,促进“科学家”与“企业家”合理配对,催化平台共享和成果交易合作,提供资金和基金支持,使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更加专业便捷等情况,实现有效推动全省现代农业科技化、产业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加快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现富民兴村、产业兴旺。

李来好副所长表示,广州科创中心正在进行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有益探索,通过资源整合,促进政府、科研院所、企业和个人共建共享;南海所作为中直驻粤科研单位,将进一步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参与中心建设,助力广东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