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渔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引起广泛社会关注

撰写时间:2019-04-1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发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牵头组建的“南海渔业科技创新联盟”4月13日在三亚正式成立后,引起广泛社会关注。新华社、中国新闻社、科技日报、海南日报、中国水产、中国渔业报、水产前沿、海洋与渔业、农财宝典水产版等主流和行业媒体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三亚卫视、三沙卫视等地方卫视及时进行了视频报道,南方日报、珠海特区报等30余家大型媒体予以跟进转载等,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江世贵在成立大会现场接受多家记者采访。“南海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将结合南海优越自然条件,加强现代育种技术研究,提高育种效率,促进国家水产种业自主创新。建设国家南海生物种质资源库和水产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打造国家南海生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技术研发中心,保护南海生物种质资源的多样性,为海洋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基础材料保障。推进南海现代化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和生态修复,构建现代化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科技支撑体系;开展南海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体系,构建深海大宗品种的渔情预报体系。拓展深远海水域,研发养殖工船或大型浮式养殖平台等核心装备及配套深海网箱设施、捕捞渔船、物流补给船和陆基保障设施,构建形成“养-捕-加”相结合、“海-岛-陆”相连接的全产业链渔业生产新模式。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