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深圳基地联合组织“蓝色讲师”海洋生态环保讲师培训

撰写时间:2019-04-1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4月7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深圳试验基地联合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共同组织的“蓝色讲师”海洋生态环保讲师培训计划在深圳基地正式开班。近40名“蓝色讲师”志愿者参加了培训。南海所佟飞、姜松、黄小林等青年专家为此次培训授课。

结合各自研究方向,佟飞介绍了南海所在海洋牧场、珊瑚礁等方面的科研进展和成绩;姜松讲授了虾蟹的分类知识和对虾繁育的科研进展,并对部分网络上有关水产行业的不实谣言进行了科普;黄小林介绍了我国海水鱼类养殖发展概况,讲解了个别主养品种养殖技术和研究进展。大家还就珊瑚繁殖、海鲜食品安全、水产养殖污染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培训期间,参加培训的“蓝色讲师”志愿者们先后参观了深圳基地的育苗车间、工厂化循环水车间、污水处理系统、高位池和抗风浪网箱等养殖设施,进一步提高了水产养殖的认识,增强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