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林祥明副院长到南海所调研学科体系与创新团队建设

撰写时间:2019-03-2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3月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林祥明带领院科研处处长方辉、学科平台处副处长孙昭宁等一行4人,到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学科体系与创新团队建设专题调研。南海所所长江世贵主持调研座谈会,所党委书记徐竹青,副所长李来好、李纯厚,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各学科组长等3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林祥明副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院组织开展此次学科体系与创新团队建设工作调研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认真听取了南海所基本情况特别是科研创新工作和学科体系建设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存在的问题,就学科体系和创新团队建设的战略定位、发展思路、工作机制、目标任务、要素配置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林祥明副院长对南海所学科体系建设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有关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要求南海所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理清思路、把握关键,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优化学科布局和建设创新团队,一要围绕“三个面向”,立足发展基础和战略定位,加强顶层设计;二要完善学科体系架构,明确细化各学科领域的研究方向、重点任务和创新目标,体现特色和优势;三要打造与学科方向一致、有明确发展目标、一流实验平台的科技创新团队,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创新实力、创新活力。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