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所长书记带队到对口帮扶村开展新春慰问和精准扶贫调研

撰写时间:2019-02-0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19年春节前夕,为使对口帮扶村的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9日至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徐竹青带队到对口帮扶的汕尾市陆丰市金厢镇望尧村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 精准扶贫献爱心”活动,为贫困群众送去帮扶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就精准扶贫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副所长杨北胜、党委副书记陈水胜、所长助理吴洽儿等参加了此次慰问和调研。

自2016年帮扶望尧村以来,南海所按照精准扶贫政策要求,积极制定符合帮扶村发展的扶贫计划,因户施策、精准发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确保各项扶贫措施真正落到实处,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资产收益帮扶、教育补助、危房改造等措施,帮助困难村民尽快脱贫致富,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截止2018年12月底,该村已有202户801人实现预脱贫,完成了2016年6月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100%实现预脱贫的任务。

南海所领导对驻村工作队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扶贫脱贫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驻村干部继续努力,巩固好三年来的扶贫成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标准,扎扎实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确保扶贫工作经得起检查和检验,向党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